close


台股大盤在萬點行情震盪下連2日收黑,金融指數卻連2日逆勢收紅,法人認為,金融股挾帶高殖利率、美國升息、投資部位未實現利益等三大因素,加上中壽、台新金等個股題材表現,指數尾盤放量逆勢收紅,帶動昨(17)日萬點行情失而復得,收在10,013點。

中秋禮盒團購網

多位法人指出,在電子族群步入淡季與漲多效應下,類股開始輪動,多檔金融股擁有5%以上殖利率,完勝定存,在股價處相對低檔、除權息旺季來臨時成為搶手標的,加上美國如遵照時程6月升息,金融業可望享有利差,且目前金融業投資部位多為獲利,題材重新「冷飯熱炒」下,可望造就金融後市漲勢。據台新投顧統計,近3個交易日金融保險類的成交值比重不斷放大,由6.7%增至9.3%,外資對於金融股聚焦也明顯轉強,持股占比日日增加,由5月初的28%增漲至28.32%,特別的是,外資本周買超汐止 火鍋吃到飽年節伴手禮推薦前2名都是金融股,其中,中信金連3日成為外資青睞前2大標的,共計買超6.3萬張,加碼力道強勁。金融個股近日話題也不斷,無非是對金融股「錦上添花」的強心針。彰銀經營權爭議二審判決昨日午間出爐,高等法判決台新金勝訴,讓台新金午盤過後開啟一波強拉,最終上漲2.3%收於13.35元,成交量6.1萬張,皆創2016年8月底來波段新高。中壽法說會公布去年隱含價值2,221億元,較前成長21%,每股隱含價火鍋吃到飽 八德值(EV)由54.96元提高到63.94元,以昨日30.55元收盤價評估,補漲空間極強。但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認為,大盤這波萬點行情由外資主導,外資上周多買攻擊型的科技股,本周卻轉而擁抱防守型金融股,加上外資本周平均每日加碼僅有8億元,就歷史經驗觀察,行情有可能走到末升段,投資人需留意。(工商時報)



五股火鍋吃到飽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黃明輝勾誡末裳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