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電機正式啟用「馬達固定子自動化生產中心」,為老舊工廠升級智慧工2018年菜外帶板橋廠樹立了全新里程碑。



此產線建置經費逾1千萬美元,主要運用「3D視覺機械手臂、無人搬運車及自動捲入線機」,組成亞洲最大最完整的工業用馬達智慧產線。東元這次產線升級,內部與集團關企東捷資訊搭配,外部與工研院等十餘家廠商合作,並獲得政府智能生產政策相關經費資源的挹注,研發能量充足厚實。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這是一條全世界最完整、技術規格最高的工業用馬達永和火鍋料宅配年夜飯苗栗製造產線,不僅用以生產IE3高效率達,甚至也預應IE4的下一步趨勢所一併考量完整設計。更重要的是,東元盼能複製智慧生產線的經驗,推廣到國內其他重機大廠,協助打算根留台灣的企業:升級智慧製造,提昇台灣的產業競爭力。桃園烤肉食材

邱純枝指出,台灣廠商未來的競爭力就在於大量客製化,智慧產線對於未來製造業留在台灣至為重要;唯有客製化才是「Made in Taiwan」可以存續的方向,而智慧製造可以說是根留台灣很關鍵的工具。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智慧機器人技術組組長游鴻修博士表示,工研院最重要任務是做產業技術研發,進而將技術成果落實在產線的生產製造上。這次與東元策略結盟採用的是全球級高技術規格,過程遭遇不少挑戰,尤其是機器人相關技術的開發應用,例如如何做到彈性化生產、符合工業4.0相關的技術等,以達到市場客戶的生產需求。記者會當天並安排參訪東元中壢廠高效率馬達固定子自動化生產中心,包括無人搬運車、3D視覺機械手臂與智能系統的實地觀摩。此廠設置有無人搬運車的50個站點、共1,225個運送路徑,當中必需推算出最小又最有效率的路徑、同時達到互不碰撞,游鴻修說,這很不容易。如今東元無軌式AGV確實已在廠內靈活地進行移動式物件取放、搬運,而且安全無虞,承載重量可達一噸重,為全台第一。(工商時報)

送禮推薦




BB715669F9719147
arrow
arrow

    黃明輝勾誡末裳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