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食譜 蔬菜八德 燒烤不少政府機關、財團法人、研究單位在徵才時都會標註「薪資比照科技部研究助理」,也就是學士、碩士學歷起薪分別是31,520元、36,050元,間接造成以學歷來核薪的風氣、也限縮專業人力價值。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昨(5)宣布,為了破除這種現象,從今年8月1日起申請的研究台北肉乾伴手禮計畫,將刪除酬金參考表,「厲害的人就應該給高薪」。



陳良基宣布將刪除「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專任助理人員工作酬金參考表」,他強調,敘薪標準著重在個人專業能力和工作需求,各單位應該以專業能力自訂標準,並將標準回報科技部,薪資可比照國際標準,不再有天花板或地板價。陳良基希望,藉由刪除薪資限制,讓人才能獲得合理待遇,每一個計畫主持人能夠尊重研究助理的專業能力,並提供這些有專業能力的研究員、助理與工作表現相符的薪資,不但能留才,也能吸引外國人才來台,預計新制上路之後,有將近1萬名專任助理、博士將適用。

科技部表示,經參考美、德、日等國際間眾多研究機構對於研究助理敘薪的準則,都並非以學歷為單一敘薪標準,而是會綜合考量工作內容、專業技能、研究產出、工作績效及獨立作業能力等因素。為摒除以學歷做為單一敘薪標準的限制、給予敘薪彈性,科技部修正「補助專題研究計畫助理人員約用注意事項」,刪除專任助理依學歷分級規定,要求各學研機構於聘用計畫下專任助理時,敘薪標準應著重在專業能力及工作需求,而非新屋 烤肉食材個人學歷,並同時廢止專任助理人員工作酬金參考表。另為鼓勵年輕博士後研究人員啟動研究生涯規畫,8月1日起也刪除「博士後研究教學研究費支給額度範圍限制」,由申請機構綜合考量受延攬人的學經歷、學術地位、特殊技術及工作經驗、近年來論著價值、研究或教學對國內學術科技領域助益及貢獻程度等訂定標準。(工商時報)

台灣名產介紹伴手禮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黃明輝勾誡末裳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