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扶貧工程如火如荼展開,但有些地方為求速效達標,往往只求績效好看,卻未因地制宜、一戶一法的作合理差別輔導措施,反而是一套標準走透透,先把數字弄漂亮就好。陝西省米脂縣扶貧辦公室有多名官員近日就因在精準扶貧中工作不力,遭到集體免職。

端午禮盒 台中

米脂縣屬於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貧困人口約1.43萬戶、3.7萬餘人,工作量既大且廣。然而,每戶人家所需要扶助內容、規畫盡皆不同,即便可以粗略區分劃歸不同領域,也不可能全面採取單一的幫扶措施。當地的貧戶所收到的補貼資金一律5千元人民幣、產業扶貧項目都是購買羊隻、耕種土地的扶貧都是買刨地機,這種無視個體差異,只求行政方便的扶貧工作,只有短暫效果,一旦面子工程做完,過沒幾年,人民依舊貧困,官員豈只是為德不卒,簡直是庸官懶政、虛應故事!

這類只為達標、交差了事的扶貧工程,在各地省分台灣各地特產與介紹高雄名產的手法多所相似,民眾要的不是施捨,而是要獲得自力更生的能力。各地紀委監察局應當更加雷厲風行調研查訪,趁早打掉這些懶政庸官,讓扶貧真正落到實處。(旺報)新竹年菜外賣

花蓮伴手禮推薦




0E94A2FA4F4CCA97
arrow
arrow

    黃明輝勾誡末裳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