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國際財經數據聚焦於周五(23日)出爐的歐美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歐元區近來經濟擴張力道強勁,5月製造業PMI升抵6年高點後,專家預期6月數據可能略微下滑,但仍維持在紀錄高點,而美國宜蘭烤肉食材新屋 烤肉食材製造業活動可望由5月的8個月低點強勁反彈。



市調機構IHS Markit將於本周五公布歐元區和美國6月份製造業PMI。拜就業大幅好轉所賜,歐元恆春 麻辣火鍋區5月製造業PMI由4月的56.7點升至57點,觸及73個月高點。財經網站Trading Economics調查經濟學家意見,過年送禮推薦 水果預估6月數據可能略為下滑,降至56.8點。歐元區2大經濟火車頭德國和法國6月製造業活動微幅減速,為歐元區6月製造業PMI下滑的主因。經濟學家預估德國6月製造業PMI將由前月的59.5點降至59.2點,法國將由5月的53.8點下滑至53.6點。即便如此,市場認為歐元區製造業仍然保持動能。

顧問機構MHA Macintyre Hudson主管卡力亞(Atul Kariya)指出:「歐元區製造業強勁成長,支撐歐元區整體企業信心和商業活動。」另一方面,今年美國製造業PMI自1月升抵55.1點的22個月高點後,便一路下滑,5月更是降至52.7點的8個月低點,不過仍維持在象徵景氣擴張臨界點的50點之上。Trading Economics預估美國6月製造業PMI可望大幅反彈,回升至53.7點。經濟學家預期,美國製造產出和新訂單將繼續保持增加趨勢,企業增加人力聘雇進一步推升製造業PMI。(工商時報)

團購美食排行榜




1FE70D0F137E0712
arrow
arrow

    黃明輝勾誡末裳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