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抽股票」好中嗎?引發網友紛紛回應表示,「中籤率低」、「先算算命格吧」、「多做點善事比較好中」,更有網友無奈表示:「湊了5個帳戶分別來抽,全都連槓30幾次」。不過,什麼是「抽股票」?就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身經驗。

何謂抽股票?指的就是參加「公開申購」,有些公司尚未上市,股票多半在大股東身上,而在上市前會分一些股票,讓大家公開申購,以增加流動率,但有些公司想要增加股票數量,也會公開發行新股,並拿部分公開申購,因為申購的人多,所以用抽籤的方式,就是所謂的抽股票。

樹林安格斯牛肉如何抽股票?首先,要先將買股票的錢加手續費20元,存到證券戶(例如申購價25元、可申購股數1000),就把25*1000=$25000元加20元火鍋吃到飽 新北手續費,存到證券戶裡,並聯絡營業員說要參加抽籤,或是利用網路下單軟體預約抽籤後,錢會先被扣走。龍潭 火鍋推薦

通常在抽籤日當天約中午就可知道結果,建議可打電話給營業員詢問,若是抽中錢就沒了,若無則會扣除20元手續費,中秋烤肉食材 恆春退回25000元給你。

▼投資人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就有股市老手分享,申購股票之所以那麼踴躍,是因「幾乎一定會有價差」、「一個身分證號碼只能抽一次,非常公平」。而為了增加中籤率,很多人會邀請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叔叔、阿姨、阿公、阿嬤等一起來共襄盛舉,但仍有網友嘆說:「湊5個帳戶抽,還是分別連槓30幾次。」

至於抽股票有什麼好處?有網友分享,通常掛牌價會比市價低,若抽到了就可以用便宜的掛牌價買到股票,再用市價賣出賺價差。例如申購價100元,抽一張(1000股),中籤後上市匯入集保第一天收盤價 120元,價差就是20000元。

網友指出,通常要抽就要抽價差愈大的愈好,之前有價差高達幾十元的股票,抽到一張就可以賺個幾十萬元,不過愈好賺的當然愈多人抽,中籤率就愈低,有時只有萬分土城 烤肉食材之幾的機率,所以抽股票就跟買樂透一樣,要靠運氣,當然也有風險。

抽股票風險在哪?有網友分享,抽中之後不會馬上拿到股票,要等一段時間,如果這段期間,市價一直下跌,跌到低於你的申購價,那你就套牢了,若如果這段期間,市價一直上漲,那你拿到股票以後賣掉就賺更多了,所以抽股票也不見得是穩賺的。

至於抽到籤後什麼時候要賣,有專家建議「一天不漲就要賣」,因為股票申購抽籤目的只有「轉取中間的價差」,並非參與公司未來的成長。在Mobile01就有網友指出,「之前看過還有上市櫃獲利是負的,這樣有人會抽嗎?」、「這一個月居然抽中兩支,賺頭都只有少少幾%。」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黃明輝勾誡末裳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