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入財報旺季,市場普遍預期美國第1季企業獲利可望較前季加速,但法人指出,受惠於全球景氣成長加速,預期歐洲和日本兩地企業獲利將較美股更勝一籌,投資人若想參與財報行情,建議可將焦點轉移至美股以外、更具成長機會的區塊,並透過廣納全球收益的多重資產策略來提高投資勝率。

南投 麻辣火鍋

摩根多重收益海鮮吃到飽餐廳烤肉食材 新竹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指出,今年來全球景氣動能加速回溫,經濟成長不僅美國獨強,市場預估歐洲和日本企業烤肉宅配 龍潭首季EPS年增率將分別繳出15%和16%的好成績,遠優於美股的9%預估,因此看好歐日股價未來上漲動能。



除獲利能見度高,歐日也較美股更具估值回升空間。施厚德(Michael Sch麻辣火鍋 大園oenhaut)分析,美國股市自2009年來大幅領先全球股市,目前股價淨值比高達3.07倍,較過去15年平均溢價了18%,突顯未來上漲空間有限,反觀歐股和日股目前估值仍低於15年歷史平均,落後補漲行情值得期待,也有利於接下來締造領先美股表現。尤其是歐股後市又相對明朗,但儘管不論是基本面、價值面或資金面都突顯歐股投資價值浮現,仍須提防尾端風險。法人提醒,法國總統大選即將於下個周末登場,料將為市場增添波動,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廣納全球收益的多重資產策略,除了有機會參與全球景氣復甦行情,更能掌握歐洲及日本等美國以外股市落後補漲的投資機會。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近期美國空襲敘利亞、北韓問題等導致地緣政治風險升溫,美元指數來到川普勝選(去年11月中旬)後的相對低點,然而美元走低應為短期現象,預料美元將「偏鴿派」走升,美元資產持續看俏。歐陽渭棠指出,美元資產中,仍看好美股,接下來財報季即將登場,財報公布可能是美股向上突破的契機,目前市場預期第1季企業獲利成長上看10%,營收預期可望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增幅。從價值面來看,美股目前的確有偏高的情況,因此可適度搭配新興市場股以及存續期間較短的債券,因短線美元走貶,新興市場匯價相對走揚,投資人可以兩頭賺,以拉丁美洲股市來說,除了賺股市,還可以賺匯差;而升息環境下,殖利率有向上走的壓力,選擇存續期短的債種,不僅可抗震,利率敏感度也較低。(工商時報)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黃明輝勾誡末裳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